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10项四省边际成果高溢价拍出

产教融合促进四地协同发展

  本报讯 12月10日,第三届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在衢州科技大市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

  本次拍卖会由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浙江省科技厅主办,衢州学院、衢州市科技局、浙江科技大市场(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衢州科技大市场承办。

  本次拍卖会有衢州学院、武夷学院、上饶师范学院、黄山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参与,共征集到拍卖科技成果10项、科技成果路演项目5项,涉及新材料、先进制造、农林农业等技术领域,总起拍价170万元,最终成交价280万元,溢价率64.7%,高于去年。其中衢州学院关于轴承生产、材料加工等8项成果,起拍价160万元,成交价260万元,溢价率62.5%。

  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自2019年起,连续三年举办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今年的主题是科技赋能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产教融合促进四校、四地、四省协同发展。

  衢州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拍卖会的举办突破了省际边界科技成果交易活动地域限制,开启了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高校与企业“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形成大学联盟和地方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衢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四地高校的科研人员凝聚学科优势,围绕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瓶颈,集中攻关,形成一批科技成果,让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在各地实现转移转化。本报记者 郑谦


科技金融时报 一版要闻 00001 10项四省边际成果高溢价拍出 2021-12-14 2 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