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温州民泰银行 :用行动建设清廉金融

  本报讯 按照温州银保监分局大力倡导合规文化、持续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民泰银行温州分行坚定贯彻落实温州市银保监分局工作部署,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就是要将清廉的知识、观念、价值、信仰、规范及其行为方式“内化于心,外化于制,见之于行”,形成预防腐败的强大合力,让其成为一种潜移默化的文化、成为全体员工的行为准则。

  支部书记讲清廉,提升“领头雁”能力。民泰银行温州分行以“红色电影+廉政微党课”为特点,充分挖掘历史文化、传统美德蕴含的廉政资源,融合植入新时代廉政文化。组织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长津湖》,以直观、正面的方式感受廉洁文化。让“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传递廉洁正能量;开展“学党史,讲廉洁”主题活动。由党支部领头人率先陆续开展清廉党课宣讲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思考,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民泰银行温州分行在营业厅设立红色书吧,方便客户在等待时阅览。在分行办公楼设立廉政文化长廊,使人清风拂面。通过设置多幅宣传照片、党纪法规、清廉文化标语多个板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员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以期做到“小走廊,大廉政”的成效。

  此外,以“家”为纽带,串联员工和单位,联结个人与整体。民泰银行温州分行开展一系列相关主题活动,让廉洁的种子在党员的心中生根发芽。宋碧纯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温州民泰银行 :用行动建设清廉金融 2021-11-23 2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