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公布自贸区建设“十大成果”

  本报讯 1月20日,在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浙江自贸区建设新一批“十大成果”公布。

  一是去年11月30日,国家邮政局扩大下放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审批事项适用范围,从舟山扩展到宁波、杭州、金义等三个新片区。

  二是去年12月9日,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首次开展中资非五星旗船沿海捎带业务,进一步提升了宁波舟山港世界第一大港地位。

  三是去年12月28日,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开工总投资24亿元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改扩建(国际货站及机坪)工程项目,这是国内第一个“多层结构+智能化”的机场货站。

  四是“义新欧”中欧班列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年运行线路增加至15条,开行数量1399列,增长1.65倍,占全国比重11.3%。

  五是2020年浙江自贸试验区保税油供应量突破470万吨,稳居供油港全国第一、世界前八。

  六是浙石化成为全国唯一集原油、成品油、低硫燃料油等油品进出口资质和配额的民营企业。

  七是去年12月28日,浙江天然气交易市场正式揭牌运行,成为浙江首家、全国第五家投入运营的天然气交易平台。

  八是杭州市会展新城建设正式打下“第一桩”,杭州国际会展之都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九是去年12月31日,全省首笔QFLP(即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落地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

  十是1月15日,全球产业科技发现与科创服务平台落地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滨江区块。本报记者 林洁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浙江公布自贸区建设“十大成果” 2021-01-22 2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