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磐安有了首个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

  本报讯 日前,浙江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在金磐开发区召开“浙江省鹏孚隆特种聚合物材料重点企业研究院”建设验收会。验收组专家在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考察现场后,认为研究院建设已全部完成责任书规定的项目,符合验收要求。这意味着,磐安县首个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顺利通过验收。

  浙江省鹏孚隆特种聚合物材料重点企业研究院依托浙江鹏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鹏孚隆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主要从事新型功能涂层材料不粘涂料系列产品和特种工程塑料聚醚醚酮(PEEK)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浙江鹏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不粘涂料生产企业,技术工艺在国内同行中居领先地位,2019年聚醚醚酮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居全球第5。

  研究院以特种工程塑料和特种涂料领域战略产品开发为重点,主要研发高热稳定性聚醚醚酮树脂、耐高温卷材涂料的制备技术,可提升产品在航空、电子、医疗等高端领域应用的产业化水平。

  建设期间,研究院累计完成省级重点科研项目2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件,申请发明专利6件,开发出10项新产品。冯俊江 赵红兰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磐安有了首个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 2021-01-08 2 2021年0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