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2020年质量总监大会在杭召开

共话大变局中的大质量

  本报讯 11月21日,以“迎接大变局——让质量成为竞争优势”为主题的2020年质量总监大会在杭州举行。政府质量职能部门领导、学界质量专家、业界质量高管及行业代表们齐聚杭城,共话大变局中的大质量。

  “质量管理的理论研究源自于企业实践。当前,互联网经济方兴未艾,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层出不穷,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呼唤质量管理的新理论和新实践。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质量管理研究迫切需要业界和学界的交流与协同。”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葛洪良表示,质量总监大会正是为广大从事质量管理实践的从业者和质量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学习、经验共享的平台,也是全体质量人与质量事业共同成长的平台。

  “战略性新兴产业对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作用,其中中小企业的力量不容忽视。”上海质量科学研究院前院长金国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小企业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主旨演讲。质量与工程技术的结合是质量科学进步的必然结果,在新的发展阶段和时代又有新的诠释。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宗福季带来了关于“质量科学与工程驱动数字化转型”的分享。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两个分会场,既有行业标杆企业分享企业质量研究和实践的成果及经验,更有知名质量服务机构现场展示赋能企业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质量总监大会由中国计量大学于2018年创办,是一个属于全国质量总监们的平台,定位于质量总监成长的阶梯和促进质量全面提升的加速器。

  通讯员 王伊米 本报记者 付曦地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共话大变局中的大质量 2020-11-24 2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