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聚焦五大产业 实施五大助力工程

20位浙农林大教授智汇淳安“大下姜”

  本报讯  “我们20名教授将分别对接服务‘大下姜’的23家农业经营主体。”9月4日,在杭州市淳安县“大下姜”区域的一家石蛙养殖场里,刚刚受聘成为“千岛湖·大下姜”乡村振兴智囊团专家的浙江农林大学教授赵阿勇,一边向养殖场的技术人员传授石蛙养殖技术,一边介绍着专家团的情况。

  9月3~4日,浙江农林大学和千岛湖·大下姜 “智汇乡村、聚力振兴”校地合作活动在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举行。浙江农林大学的20位专家教授受聘为“千岛湖·大下姜”乡村振兴智囊团专家,将聚焦服务茶叶、旱粮、水果、笋竹、中药材等五大产业,实施乡土人才提升助力工程、农产品提质增效助力工程、农村电商发展助力工程、美丽乡村助力工程、农文旅融合提升助力工程等五大助力工程。刚刚受聘成为“千岛湖·大下姜”乡村振兴智囊团的专家们,还根据企业邀请分赴结对企业开展实地指导。

  活动中,浙江农林大学“大下姜”专家工作站、浙江农林大学 “千岛湖·大下姜”乡村振兴学堂先后揭牌。校地企三方还签署了合作共建“大下姜”区域品牌协议。

  “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打造高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浙江建设的‘实践样板’。”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表示,目前学校已具备良好的“人才”储备、扎实的“技术”支撑、良好的“服务”理念,通过深度的战略合作,双方一定能够合力开拓相融相促、共建共享的发展新局面。

  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表示,淳安县要“点线面”结合推动全面合作,借浙江农林大学的优质资源,将“大下姜”打造成人才孵化基地与科研转化高地,充分发挥教授学者“传帮带”作用和智慧力量,实现人才培育和产业发展双推进、双加强、双提升,进而推动“大下姜”产业、生态、文化、人才、组织“五个振兴”全面提升,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美丽浙江大花园样本地。陈胜伟 周彦兵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20位浙农林大教授智汇淳安“大下姜” 2020-09-08 2 2020年09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