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直播带货让文成蜂农尝到“甜蜜”

  本报讯 由省科技特派员、浙江财经大学师生和原农醉组成的直播团队,近日走进文成大山,走访拍摄深山里的中蜂养殖场,利用“互联网+直播带货”,帮助文成蜂农宣传推销文成蜂蜜,带动蜂农增收致富,助推文成中蜂产业健康发展。

  该直播团队先后走访了该县九溪农业合作社、阿标蜜蜂养殖合作社、周岳蜜蜂养殖合作社、仙踪林蜜蜂养殖合作社和铜铃山蜜蜂养殖合作社等中蜂养殖基地。通过直播方式,让消费者了解文成绿色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蜜源,团队成员通过亲身体验割蜜、摇蜜、品尝蜂蜜等活动,吸引消费者参加节目互动,下单购买文成蜂蜜。

  浙江大学派驻文成县科技特派员王友明是本次活动的策划者与参与者。2017年以来,他帮助蜂农成立了文成县中蜂产业协会,参与筹划文成县中蜂产业文化旅游节和中蜂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牵头完成在全国社会团体标准网站发布《中华蜜蜂养殖技术规范》,为文成中蜂产业发展的制定了纲领性的指导意见。此外,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省科技特派员荆宝德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他利用朋友圈每天宣传推销文成蜂蜜,用行动实实在在帮助蜂农做点“小事”,帮助蜂农致富。

  文成县农业产业发展联合会主席刘钦华说,“互联网+直播带货”的营销模式,直观、便捷,方便了顾客下单。

  据悉,在科技特派员的帮助下,中蜂产业在文成悄悄崛起,2019年,全县蜂业养殖近2.1万群,其中规模以上基地115个,年产值5000多万元。通讯员 周旭宝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直播带货让文成蜂农尝到“甜蜜” 2020-08-04 2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