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财经】

浙江使用医用乳腺X射线有标准

  本报讯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建立的“医用乳腺X射线辐射源计量标准”近日通过了专家组现场考核,浙江省计量院也成为全国第二家建立该计量标准的计量技术机构。

  医用乳腺X射线辐射源能够根据人体不同组织对X射线吸收系数的不同,得到有关乳腺组织结构信息影像,从而达到诊断的目的。但与此同时,医用乳腺X射线辐射源是一把双刃剑,如果进行过量照射,对人体会造成一定的损伤,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副作用。

  “医用乳腺X射线辐射源计量标准”可判定医用乳腺X射线辐射源是否合格。项目负责人表示,“医用乳腺X射线辐射源计量标准”标准是浙江省在该领域最高等级计量标准,而该标准的成功建立将有效保障浙江省乳腺X射线辐射源的量值准确,从而进一步提高乳腺癌的诊断成功率,守护乳腺癌患者生命健康。

  通讯员 杨眉 本报记者 徐军 付曦地


科技金融时报 【财经】 00003 浙江使用医用乳腺X射线有标准 2020-07-10 2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