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产经】

导入千家创客企业资源引入千亿级资金池扶持

“浙江双创马拉松”首站落户千岛湖

  都说创业是一场马拉松,创客需要马拉松的精神。如今,“创新创业”和“马拉松”在千岛湖将真正携起手来。12月20日,记者从2020“中国·千岛湖创新创业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创新创业马拉松”首站正式落户淳安千岛湖,并随即开启报名通道。2020年3月底,活动将以“10KM马拉松赛”+“科创大会”+“科创博览节”的方式呈现。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会同浙江省高新企业协会等省外近20家知名创投机构共同发起。首站千岛湖活动集结了10家重量级发起单位,导入千家创客企业资源,引入千亿级资金池扶持,打造以“马拉松”为入口的“科创+资本”服务创新综合发展的新载体。

  活动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来自天堂硅谷、浙商创投、华睿投资、普华资本等20多家知名创投机构掌门人将担任王牌导师;参赛者带着BP来报名,打造一支创新创业的专属马拉松,将体育竞技精神融入到创新创业的考评之中。

  今年9月,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和淳安县政府签署了“环千岛湖生态金融资本圈”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打造“创马”平台、推动环湖生态资源与资本对接、加强金融综合服务等,共同推动淳安县域经济创新发展。

  省高新企业协会理事长、“浙江创新创业马拉松”组委会主任蒋泰维表示,通过“创马”平台,将导入省内外优质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投机构、产业上下游资源等,并根据县域产业特色及发展情况,提供精准对接。在赋能县域发展的同时,也实现参与资源各方的互融互通。

  省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方伟表示,省股交中心将提供“创马”专属支持政策,针对符合一定条件的企业,优先推荐到科创助力板或其他特色板挂牌、上市培育;对成长型企业优先提供路演融资、产业资源对接、资本市场培训、走进交易所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探索打造优质科创企业的遴选平台,形成区域性股权交易的新型平台,助力淳安落实“凤凰计划”,形成地方创新产业发展新模式。

  本报记者 林洁 通讯员 郑文涛


科技金融时报 【产经】 00004 “浙江双创马拉松”首站落户千岛湖 2019-12-24 2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