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产经】

上虞启动 化工产业改造提升2.0版

  7月26日,绍兴市上虞区召开化工产业改造提升2.0版推进工作动员大会,这意味着该区化工产业改造提升2.0版正式启动。应邀参加会议的浙江省经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处长苗文斌说,上虞化工产业改造提升2.0版为全省提供了“上虞样本”。

  上虞化工产业改造提升2.0版以数字化、智能化为重点,建立“1+5”框架体系、“57+5”提升标准、监管服务升级要则以及项目入园标准专项配套等。“1”是指一个总体目标,通过几年努力,加快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晋位升级,力争进入中国化工园区前十强和国家级开发区50强,努力将其打造成全省化工升级创新示范基地、全国先进材料创新制造中心和全国化工绿色安全智能制造示范区。

  化工产业提升新标准主要由两大部分组成,一方面是化工产业改造提升57条,主要涉及政策法规、安全生产管理、淘汰出清等七方面内容;另一方面是化工产业智能化改造标准,实现以智能自动化为标志的对标国际、引领国内的新化工高质量发展升级版的目标。

  围绕质量效益、绿色安全、创新能力和智能化水平等方面,上虞化工构建28项指标体系,新增了一系列智能化指标和减少异味天数等绿色指标。实施项目标准地管理,鼓励入园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强度达到每亩400万元以上,亩均税收达30万元以上,亩均产出达到500万元以上。同时对项目对标改造的要求和入园流程进行了全面明确,促进产业提质发展。陈晓潮 范文忠


科技金融时报 【产经】 00004 上虞启动 化工产业改造提升2.0版 2019-07-30 2 2019年07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