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产经】

中柬74家单位结盟 助力职业教育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日前在贵州贵阳举行。论坛上,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牵头发起成立的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为一大亮点,74家政府、院校、行业、企业单位正式结盟,共同推动中柬职业教育合作,为两国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点燃发展“新引擎”。

  随着联盟的成立,各项运作也正式开启,54家中方理事单位,20家外方理事单位将精诚合作、优势互补,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项目对接,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赢。

  联盟的发起单位——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在2018年与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建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这是浙江省高校在柬埔寨建立的首个海外分校,现已招收80名电气自动化专业全日制专科学历学生,开创“海外+本土”双校区、“外派主讲+本土助教”双师资、“职业培训+学历教育”双形式、“知识+传承”双课程的培育模式。

  此次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上,中柬温职院亚龙丝路学院项目还作为特色合作项目成果进行了展示,与来自各地政府、院校、行业、企业的代表近350人进行了经验分享。姜瑜


科技金融时报 【产经】 00004 中柬74家单位结盟 助力职业教育 2019-07-30 2 2019年07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