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产经】

百家媒体代表采风团 走进贵州青岩古镇

  7月25日,全国百家媒体代表采风团走进贵州青岩古镇,一行人被古镇古色古香的建筑和活色生香的生活气息所吸引。

  青岩古镇是贵州四大古镇之一,贵阳市首个国家5A级景区,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之一,位于贵阳市花溪区南部,建于明洪武年间,原为军事屯堡 ,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镇内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见。九寺八庙五阁二祠一宫二堂一院一楼一府等历史遗迹,承载着古镇的沧桑古朴;赵状元府第、平刚先生故居等,诉说着古镇的人文荟萃。

  到青岩古镇,品尝卤猪脚是不可或缺的体验。青岩卤猪脚,又名状元蹄。制此卤猪脚,需选农村饲养一岁左右的猪之蹄,以十余种中药入味,经文火温煨,精心卤制,吃时再辅以青岩特产的双花醋调制蘸汁,入口肥而不腻,糯香滋润,酸辣味美。如今,“游青岩古地,品青岩美蹄”已成为当地的一种旅游文化现象,也让采风团的媒体朋友们赞不绝口。

  本报记者 孙常云


科技金融时报 【产经】 00004 百家媒体代表采风团 走进贵州青岩古镇 2019-07-30 2 2019年07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