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人才】

“凹凸重工”员工获“重机行业工匠”称号

  日前,宁波市海曙区企业凹凸重工两名员工朱良军和张益均在北京召开的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第七届四次会员大会上接受表彰,并获得了“中国重机行业工匠”的称号。

  据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桥式起重机专委会副秘书长夏雯介绍,今年浙江省在桥、门式起重机领域收获这个殊荣的工匠仅朱良军和张益钧两名,且全部来自海曙企业凹凸重工。

  作为浙江起重机龙头企业,如今的凹凸重工专业从事绿色环保、欧式起重机、船舶制造等众多领域的技术研发,成为宁波市同行业中唯一一家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颁发的特种设备A级制造、安装许可的企业。

  此次入选“中国重机行业工匠”的朱良军,30多年前高中没毕业就怀着对机械制造技术的热爱,走进了凹凸重工。凹凸重工为他完善了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并给予他深造的机会。朱良军报名参与华东理工大学机电一体化专科进修,由此成为公司开展“跟踪式”职业规划的首位受益人,也是公司首个市劳模的荣誉获得者。2015年,以朱良军为名字命名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应运而生,一年后,该工作室晋升为宁波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同为“中国重机行业工匠”的张益钧,在凹凸重工通过业余深造,获得机电一体化工程专科文凭。通过电工高级技师技能等级鉴定,成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获得机械设计助理工程师职称及焊缝探伤二级、职业经理人等资格。凭借过硬的知识和技术,张益钧主持修订公司生产工艺,使整机一次验收合格率达99%。

  “企业发展靠人才,人才关键靠培育。”凹凸重工副总经理冯雅飞说,企业为不同层次的技术人才成长开发了多个培育平台:组建工匠创新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工作室等交流平台,以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为研究课题,集众智解瓶颈;定期分批遣派技术人才赴欧洲起重机著名品牌驻京研发基地进行最新技术学习,与全球行业巨头保持技术同步。

  凹凸重工还对知识更新速度快、技能提升幅度大、创新水平高的人才实行了“无限期”式奖励机制——按月计发学历、技能等级等补贴工资制度,激励了一大批员工。

  谢良宏 路漫


科技金融时报 【人才】 00007 “凹凸重工”员工获“重机行业工匠”称号 2019-07-12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