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人才】

鄞州力促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

  《宁波市鄞州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近日出台。今年,鄞州区财政安排2700万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扶持和促进区内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进、培育。

  根据《宁波市鄞州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该区力争到2020年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达到300家左右,其中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机构10家左右、10亿元企业3家左右,培育上市公司1~2家,使鄞州区成为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投资、创业、发展的聚集高地。

  为促进高端人力资源服务优质机构向鄞州集聚发展,鄞州还对机构引荐者给予奖励。对引荐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独立注册的企业集团公司的奖励10万元;引荐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机构前100强的,根据机构实力排名,给予引荐者2万~10万元不等的奖励;引荐鄞州区紧缺的高端咨询、猎头、培训等知名人力资源企业的则奖励2万元。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租赁办公用房有补助。对新引进的企业,连续三年给予每年50%的办公用房租金补贴;已享受满三年场租补贴的,如企业当年度对当地贡献大的可继续享受三年。原则上每家企业补助额度每年最高不超过30万元,享受年限不超过6年。对入驻产业园孵化器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给予全额场租减免,原则上连续享受不超过3年。

  该办法更加突出对人才配置效能的激励,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鄞州引进各类高端紧缺人才。机构为该区引进宁波市人才分类目录中高级人才以上或对地方贡献较大的人才,给予机构2万~30万元的引才奖励。加大行业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机构从鄞州区外引进高级管理人员的,对地方贡献较大的给予机构5万~20万元年薪补贴。机构引进优秀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发放从业补助。

  此外,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获得驰名商标认定、受到综合表彰、参加各类展会的,鄞州分别给予相应的奖励或补助,以鼓励相关机构提升品牌形象。

  张文胜 戴佳


科技金融时报 【人才】 00007 鄞州力促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 2019-07-12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