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农业】

浙江农民读书月在浙江农林大学启动

  近日,由浙江农民大学、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主办的2018浙江农民读书月活动暨《乡村振兴战略》首发式,在浙江农民大学主校区浙江农林大学启动。浙江农民大学全省8个校区、11所分校的近500名农民学员代表齐聚一堂,聆听读书故事,分享阅读心得,开启了“阅读,伴我成长”的心灵之旅。

  五年前,肩负着在浙江开发农村人力资源、培养农村实用人才、提升农民科学素质的重要使命,浙江农民大学在浙江农林大学成立。农民大学成立5年来,一直致力于农民培训教学建设、管理与服务,培养高层级农村实用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民学员中,涌现了大批草莓种植之星、沙地种树之王、生态农庄创业者等。他们虽然行业不同,但都爱读书、爱学习,渴望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学以致用、不断进取,实现自身与事业共成长。

  举办方表示,举办读书月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浙江农民读书活动的全民化、常态化,让浙江农民爱上阅读,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人生,让读书成为浙江农民的自觉习惯和精神追求,让书香浸润并物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浙江乡村振兴。启动仪式上,在场的近500名农民学员代表获赠《乡村振兴战略》一书。

  《乡村振兴战略》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是乡镇干部在实践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教科书,更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施工图、指南针,蕴含历史底蕴、具有时代气息、彰显未来价值,值得细读、精读、深读。如何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规律,如何总结提炼浙江省“三农”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如何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在《乡村振兴战略》一书中,都可以找到答案。

  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金佩华表示,希望以此次读书月活动为契机,推动浙江农民读书活动的全民化、常态化,让浙江农民爱上阅读,引导浙江农民大学的学员们和更多的农民兄弟不断读书、终身学习,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人生,更好地助力培养浙江新型职业农民、提升浙江农民科学素养、促进浙江乡村全面振兴。 陈胜伟


科技金融时报 【农业】 00006 浙江农民读书月在浙江农林大学启动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