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人才】

上虞21名硕博士被列为储备人才

  绍兴市上虞区委党校近日迎来了21名特殊的学员,他们是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双一流”高校的硕士、博士毕业生。“这是我校近年来培训班次中学员学历层次最高的一个培训班。”上虞区委党校副校长王海江告诉笔者。

  这21名硕士、博士是上虞区作为党政储备人才引进的,目前已全部上岗工作,成为上虞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

  上虞区委组织部着眼上虞产业转型升级、社会管理创新等实际需要,对现有干部队伍素质结构进行专题分析,全面摸清急需、紧缺专业岗位缺口数量。去年10月,上虞区开始实施百名高层次党政储备人才引进计划,计划用3年时间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引进百名急需、紧缺型专业硕博士毕业生,作为党政储备人才。

  为吸引“双一流”高校人才扎根上虞,上虞区推出优厚待遇,明确引进人才列入事业单位编制,安排中层职务,并同等享受人才政策,其中博士研究生50万元、硕士研究生30万元的房票补贴,及每年5万元、3万元的生活津贴。“上虞满满的招才诚意和优良的发展环境吸引了我。”就职于上虞区丰惠镇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李雪表示,为了更加安心地在上虞工作,她已将爱人和孩子接到了上虞。

  为了让这批硕博士毕业生尽快适应岗位,上虞区专门举办了入职培训,后续还将编入百名源头干部递进培养专修班。“两天半培训内容丰富,有实地考察、区情讲解、理论教学、交流座谈等,让我们获益匪浅,对上虞整体发展和自身的工作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就职于上虞区环境监测站的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赵士萍表示。

  上虞区委组织部还制定了专项培养工作方案,落实“导师引航”计划,加强对引进人才的帮带培养,并建立健全实践锻炼、学习交流、定期考核等机制,做好持续培养文章。

  陈晓潮 范文忠


科技金融时报 【人才】 00007 上虞21名硕博士被列为储备人才 2018-08-28 2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