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人才】

诸暨“名师带高徒”推进公路管养

  诸暨市公路管理局高级工程师徐金近日与新进大学生宣程明郑重地在技术培养带教结对协议书上签了字,这标志着诸暨公路“名师带高徒”活动又得到了新的进展。

  随着公路建设的大规模发展、现代公路技术含量的加快提档升级和公路“四新”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广泛应用,对公路管理部门提出了更高、更严的工作要求。诸暨市公路管理局审时度势,紧紧抓住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这个关键点,除引进优质技术人员外,还着力挖掘内部技术潜能,近年来,积极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充分发挥单位现有高技术资质人员,对内部优选的、有发展前途的学员,双方认定目标、制定计划、明确职责、分期考评,进行一对一形式的传帮带,最后实现理论学术水平和实际工作经验的快速掌握、共同提高。据悉,该局将建立长效机制,把这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实践证明,“名师带高徒”活动贴近工作实际,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较快地提升培养对象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切实提高年轻干部勇挑重担的能力,从而促使公路管理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同时,该局通过“名师带高徒”和各项公路养护管理技术练兵活动,也在广大干部职工中营造出学理论、钻技能、争当公路管养技术标兵的热潮。 陈彦


科技金融时报 【人才】 00007 诸暨“名师带高徒”推进公路管养 2018-08-28 2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