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推出健康品质化、科技时尚化的诊疗新模式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梦工场启动

  本报讯  1月3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眼视光梦工场“养护你的眼,健康新概念”主题公益活动开幕,同期温州力天眼视光门诊部正式开诊。

  据了解,眼视光梦工场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眼视光集团(筹)和力天集团联手打造,将秉承中国首创“眼视光”诊疗模式的温医大眼视光医院“眼视光医学”专业精神,整合中国领先的汽车与时尚平台、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企业力天集团“向上的力量”,积极创立全新的眼视光诊疗新模式,实现健康品质化、科技时尚化。她的起航,预示着一个运动、时尚、健康的全新“视界”的开启。

  活动现场,眼视光梦工场与温州市汽摩运动协会进行签约;与温州浦发银行五马支行、温州招商银行国鼎支行、中国平安银行(黄龙支行)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团体预约”,为其客户提供眼健康检查。还举行了“视觉健康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与温州建设小学、温州百里路小学、温州蒲鞋市小学集团、温州新田园小学合作建立科普基地。

  据悉,在试运行期间,眼视光梦工场已通过科普教育、医疗进区、技术进校、医企合作等形式为龙湾以及周边多家学校、小区、企业进行了眼健康知识宣讲和科普送医活动,涉及面广、反响好。已独立开展“小小眼科医生”体验活动60余场,接受视觉科普宣讲和体验的小朋友超过2000人次,不断有学校和教育机构要求加入“视觉健康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助力中国青少年近视防控。

  当天,还举办了视觉健康名医科普大讲坛,温医大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教授等名医专家讲解“驾驶与视觉”“儿童屈光不正如何科学矫正”“办公室干眼的原因”等当下人们最关注的眼睛健康问题。“驾驶视觉”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自从2015年瞿佳在全国人大代表大会上提出“给予单眼视障者驾车合法权益”的建议之后,“驾驶视觉”成为了一个热点关注的话题。

  通讯员  林碧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梦工场启动 2018-01-05 2 2018年01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