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产经】

中欧创客青山湖畔定盟约

每年开展不少于12场次双边活动

  10月17日,由杭州市科委、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联合主办的中欧创客青山湖高峰对话论坛在青山湖科技城举行。60余名中西方创客代表,10余家风投机构以及高校、企业和政府部门人员参加本次高峰对话论坛。

  论坛上,杭州市众创空间联盟、知识联盟欧洲委员会、青山湖科技城众创空间联盟三方签署了《欧盟创客联盟—杭州众创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三方合作内容、合作模式以及组织架构进行了明确。

  杭州市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邵明国介绍,三方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包括搭建中欧双边国际化双创活动平台,每年开展不少于12场次双创活动;搭建常态化的中欧双边众创空间联动机制,每年远程互动不少于5次;建立欧盟国家双创人才的引进、在杭高校双创人才向企业输送的通道,用2~3年时间全面覆盖在杭高校,引进、培育双创人才500人次;用3~5年时间搭建起链接中欧双边的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为引进欧盟国家创新成果与输出中国创新成果提供便利通道等。

  此次来访的欧洲创客联盟代表由知识联盟欧洲委员会主要成员组成。知识联盟欧洲委员会致力于促进高校、企业和社会组织创新能力的提升,推动高校与企业之间实现跨国技术成果转移。他们倡导以学促创、以创促学的理念,推动欧洲创客文化和创新事业发展,是欧洲重要的创新创业组织。

  知识联盟欧洲委员会负责人Avril Accolla对杭州给予创客和创客运营机构的政策支持表示赞赏。她表示,中国创客代表了一种创新竞争力。她希望中欧创客好好把握这个机会,保持长期的战略协同和合作关系,共同建设具有竞争力的、可持续的、创新主导的中欧创客联盟。

  通讯员  潘学冬  何振涛

  本报记者  陈路漫  金乐平


科技金融时报 【产经】 00004 中欧创客青山湖畔定盟约 2017-10-20 2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