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金融试验区

建行助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日前,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成功联动建信租赁,向杭州东部城市建设投资集团(以下简称东投)投放公租房租赁项目2.5亿元融资租赁款,助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今年7月,杭州入选国家首批12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建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辖内各支行积极对接所在区县的公租房建设方、运营方,力争实现业务突破。该营业部下辖杭州经开支行地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此开发区为国家级开发区,是集工业园区、高教园区、出口加工区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由于园区本身的产业特点,园区内的外来务工人员、高学历人才人数较多,如何让这批人员安居乐业,是开发区一直着力解决的问题。8月底,支行了解到东投对公租房项目后续的建设运营有融资需求,便立即汇报上级行并召开专题研究会,在确定相关方案的可行性后,第一时间与建信租赁取得联系。在支行人员陪同下,建信租赁董事长带领专家团队,与开发区财政局和东投进行会晤。随后三方就该笔业务的产品结构、放款金额等细节进行协商并达成一致。随后,建信租赁正式申报该笔业务,不到10天就成功获得批复。

  据悉,该开发区公租房项目届时可以解决1190户家庭的住房问题。

  通讯员 阮佳 本报记者 金乐平


科技金融时报 金融试验区 00003 建行助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2017-10-10 2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