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金融试验区

杭州园林喜迎上市新机遇

  杭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杭州园林”)近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杭州园林本次发行数量为1600万股,上市募集资金总额为14464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0949.7万元,用于总部及设计中心建设项目,成为A股资本市场首家以园林设计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

  杭州园林成立已六十余年,是全国首批甲级园林设计单位之一,同时具有甲级建筑设计资质,在园林设计领域具有深厚的历史沉淀和文化积累。公司立足杭州,北至长春,南到三亚,西抵伊宁,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区)开拓了大量设计业务。杭州园林中标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陆羽泉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和山东省淄博市文昌湖环湖公园二期设计项目,目前这两个项目都已进入深化设计阶段。伴随着项目的顺利实施完成,公司园林景观设计业务收入将保持稳定增长,这将对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杭州园林是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十佳民营勘察设计企业”、浙江省勘察设计行业诚信单位、浙江省勘察设计行业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先进单位、杭州市企业社会责任建设A级企业、杭州市十大产业重点企业、杭州市勘察设计行业创意优秀单位等。公司业务涵盖市政公共园林、休闲度假园林、生态湿地和房地产景观等细分园林行业领域,多元化发展给公司业务拓展提供了有效的支持,体现了公司雄厚的设计实力和良好的品牌效应。

  到过杭州的朋友,无不为西湖、西溪和京杭大运河的美感到惊叹。这是杭州市的三张金名片。但你可能有所不知,这些景点的幕后“主导者”正是杭州园林。杭州园林凭借自身实力,成为这三张名片所在景区的主要设计者。G20杭州峰会核心景观设计任务也出自杭州园林之手。公司设计的城市核心风景和景观远远不止这些,近三年公司每年营收均超过1亿元,处于园林景观设计行业龙头地位。凭借技术和品牌优势,公司在手未执行合同金额超过2亿元,为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长提供了保障。

  公司此次发行新股融资主要用于总部及设计中心建设项目,用于解决公司发展瓶颈问题:1.引进一批高端设计人才,解决设计研发需求与设计师相对短缺的矛盾;2.加强技术研发,涵盖更多设计领域和设计风格,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承接更多的业务;3.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提升工作效率。另外,公司在立足杭州总院的基础上已在南京、青岛设立了两家分院,业务拓展效果较好,江苏、山东两省的营收占比已分别达到21.93%、15.38%,是除浙江之外营收贡献最多的省份。同时公司拟在沈阳、西安、武汉、成都、南宁新设分院,蓄势待发。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公司提前进行人才储备和全国战略布局,有望实现快速发展。

  在未来发展中,公司在立足区域市场的基础上,通过募集项目的实施,将改善公司的办公条件和整体形象,强化品牌效应,促进优秀设计人才的引进及全国业务网络布局的建成,并建成集研发、设计、展示、培训等于一体的领先的园林设计中心,以良好的信誉、先进的理念、精湛的技术以及优质的服务,更好地为美丽中国增光添彩,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实现投资者利益最大化,用优质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曹进


科技金融时报 金融试验区 00003 杭州园林喜迎上市新机遇 2017-08-25 2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