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温州校企合作定制科技服务

  本报讯 日前,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导师+项目”导师基金校企合作模式在兰州理工大学温州研究生分院启动,浙江宣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保一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温州企业代表和承担项目的导师签订了包括《酸解车间供料槽泵失效分析与产品优化设计》在内的10个项目合同书,会后将由导师、研究生组成的5个团队分别入驻到5家企业,正式开展科研任务。据了解,这10个项目每个项目企业资助10万元左右,合作总金额达106万元。

  温州市科技局个性化科技创新精准服务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从各县(市、区)征集筛选首批100项企业创新需求,在走访过程中就有企业明确提出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及助力企业项目开发指导。

  据介绍,“学生+导师+项目”导师基金校企合作模式是指项目内容由企业提出并确定,包括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可量化验收的具体技术指标、项目负责人基本条件、研发经费等。兰州理工大学温州研究生分院将企业需求搜集,再面向全校研究生导师征集,导师提交“项目实施计划书”竞聘上岗。项目实施期间,派驻企业的二年级研究生由导师自主确定,报分院备案,统一纳入分院学生管理系统。在项目完成前,学生全部要留在企业进行项目的科研。

  同时,导师在约定的时间完成项目任务后,由企业组织专家组对每个完成项目进行验收和评价,并明确给出验收意见和验收结果。验收通过的项目,除去交通费用、学生生活补贴等,结余经费可由项目负责人自主支配。通讯员 姚智礼 见习记者 徐慧敏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温州校企合作定制科技服务 2017-08-25 2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