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有了“新起点”

浙商大升级老校区建设孵化、投资、教学三位一体创业园

  本报讯 位于杭州教工路上的浙江工商大学老校区正萌生着新的活力与生机。5月6日下午,浙商大创业园项目正式启动,预计将于2017年下半年开园运行。

  浙商大创业园(教工路校区中区)是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起点,地处杭州市西湖区教工路198号,坐拥良好创业环境,为杭州创业创新资源集聚度最高的区域。创业园一期占地53亩,9幢楼,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园区将构建“创业孵化+创业投资+创业教学”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成全国知名的高校创业示范园区和创业教育新高地。

  浙江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邱飞章在启动仪式上说,浙江工商大学老校区位于杭州市的黄金地段,学校不做赚快钱的写字楼或者商业地产开发,而是建设升级为创新创业园区,是一项很有远见的决策,希望浙商大创业园能引进一流的项目、集聚一流的人才、提供一流的服务,打造成为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创业标杆。

  据悉,浙商大创业园项目由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之一、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彭蕾,贝因美集团创始人谢宏,华睿投资董事长宗佩民等12名浙商大知名校友与浙江火炬中心携手,联合杭州市西湖区政府共建。为配合浙商大创业园建设,由校友提议并发起设立的“浙商大资本贝因美基金”正式成立,首期计划募集规模5亿元,已认缴到位1亿元。该基金的成立将打造以浙商大创业园为核心,创业投资、创业教学为两翼的浙商大系创业生态圈,促进浙江工商大学校友共同发展。

  该校党委书记金一斌说,创业园将汇聚学校“大商科”优势、校友资源优势和学校区位优势,以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和文化创意等作为主导产业,打造成为杭州最具影响力的创业者创业、社交、孵化、项目路演、资本对接的中心,成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上一颗耀眼的明珠和全国一流的示范性高校创业园。 

  本报记者 张巧琴 通讯员 郎凯行 方丽君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有了“新起点” 2017-05-09 2 2017年05月0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