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孵化+投资+市场

新昌县首家众创空间开业

  本报讯 “听说县里办起了众创空间,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回乡创业。除了能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外,创业氛围也比往常浓厚了许多,回到家乡我们同样可以实现梦想。”1月12日,在“初心创客”的成立仪式现场,作为第一批入驻的企业主,绍兴市觉醒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郑立新双手捧着刚收到的热乎乎的入驻证书兴奋地告诉记者。未来,新昌的创业者们在家乡也能享受到一条龙的创业服务了。

  “初心创客”是新昌县整合各方资源组建的首家大型众创空间。空间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空间运用“孵化+投资+市场”的运作模式,整合了国内外诸多资本、技术资源、管理专家资源、市场资源等。创业者在此不仅能体验到“拎包即能入驻”的创业环境,还可享受免费的办公场所、设备、政策咨询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新昌县副县长莫靓告诉记者,新昌县目前拥有8家上市公司,且实力强劲,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相较而言比较薄弱。“初心创客”一方面希望通过给创业者提供一个零成本、高效率、全开放的创业平台,扶持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希望入驻空间的项目能够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昌当地的重点产业打造特色产业链,与产业进行融合,为新昌优势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初心创客”总面积为3900平方米,设置标准工位百余个。针对首批入驻企业,“初心创客”众创空间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入驻企业免三年房租,免半年水电及物业费用;入驻空间并通过定期考核的创业团队将一次性获得2.5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参加市、省及国家级创新创业比赛获奖的创业团队也将分别获得1万元、2.5万元、5万元的奖励。

  “初心创客”在发布招商通告一天后,工位名额随即爆满,新昌创业者们的创新热情可见一斑。莫靓向记者透露,在对入驻项目进行严格筛选的同时,新昌县第二个众创空间也在如火如荼地打造中。下一步,新昌还将与县内各大龙头企业、省内的各大高校开展合作,通过搭建平台、优化创业环境,吸引优秀人才回巢创业。

  本报记者 陈路漫 通讯员 王超平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新昌县首家众创空间开业 2017-01-17 2 2017年01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