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品牌】

浙江天玮雨具 获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资格

  位于绍兴市上虞区的浙江天玮雨具有限公司日前喜获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为企业做大做强出口业务提供有力的保障。

  今年8月,中日海关AEO互认合作第三次工作组会议在中国召开,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观摩杭州海关企管处和绍兴海关认证专家对浙江天玮雨具有限公司进行AEO企业实地认证的过程。在企业的艰苦努力下,认证观摩会取得圆满成功,中日海关AEO互认合作工作组对杭州海关和认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认为选取的观摩企业具有浙江民营企业的典型代表性,体现了良好的内部管理机制。

  “本次AEO认证观摩之所以会选择浙江天玮雨具有限公司,是因为浙江企业以中小规模的民营企业居多,在企业现代化管理方面的基础相对比较薄弱,具有浙江民营企业的典型特点。如果此次认证取得成功,就意味着浙江的绝大多数企业可以通过改善自身管理成为海关AEO企业,其样本作用和示范效应非常明显。”绍兴海关驻上虞办事处主任何晓华说。

  据悉,目前中国海关已与新加坡、韩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关签署了AEO合作备忘录。中国AEO企业将可以通过AEO互认享受越来越多的外国海关提供的互认通关便利。

  “希望通过浙江天玮雨具有限公司的认证成功,引导和鼓励更多企业通过自身守法经营和完善安全管理,来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从而推动区域外贸经济更好更快的增长。”何晓华说。

  陈旭 朱克斐


科技金融时报 【品牌】 00006 浙江天玮雨具 获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资格 2016-12-13 2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