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浙江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汽车静音项目夺冠

股权交易中心将设浙江好项目板

图为“中国质造·浙江好产品”展示现场。

  本报讯 “全利用的无臭无味的垃圾处理”“癌症治疗机器人”“电子通讯配件领域的专家”等20个创业项目上演精彩对决。12月8日,2016“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中国质造·浙江好产品”展示发布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举行,最终由杭州赛纶赛斯公司研发的汽车发动机进气系统降噪装置获得一等奖,此外还决出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胜奖10个。

  本次大赛从500多个创业项目中选拔出20个好项目进入全省总决赛,7个消费品制造块状产业的代表共100多件好产品在现场进行展示。在获奖项目名单中,源于制造业、服务于制造业的项目占了绝大多数。如通讯制造业的海通通讯天线项目,装备制造业的自动调压调容变压器项目等,他们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扎根实业,展示出浙江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激情与水平。 

  从众多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的杭州赛纶塞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发动机进气系统降噪项目,属于汽配制造业。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技术打破了外企垄断,填补了该类产品的国内空白,大大节约了国内整车厂家的采购成本,让自主品牌车在车辆静音性方面有了长足进步。发动机进气系统降噪项目在产业化前,经历了3年的实验室研发,积累了大量数据,拥有了从制造设备、制造工艺到产品诸多专利。

  在现场,杭州智感科技有限公司备受投资机构青睐,该公司研发的是机器视觉,将在线检测机器人切入智能制造检测环节,通过实时采集制造产品的尺寸、编码以及表面缺陷的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帮助众多行业客户改进质量服务。目前,拥有23件专利、4件软件著作权。

  “中国质造·浙江好产品”行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全省已有包括慈溪家电、永康五金、平湖箱包、桐乡毛衫、云和玩具等50多个块状产业共2500多家企业入驻阿里巴巴“中国质造”平台,累计成交额达45.3亿元。

  据悉,在此次大赛之后,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将联合省股权交易中心开通“浙江好项目”板,与省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设立“浙江好项目”产业投资资金,使得“浙江好项目”能迅速成长,成为浙江经济发展新动能。本报记者 林洁


科技金融时报 一版要闻 00001 股权交易中心将设浙江好项目板 2016-12-13 2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